彰基官網

A Team Approach to

Individualized Care

簡介

彰化基督教醫院之長期呼吸照護團隊成立於西元2009年,初期由總院第三康復病房開始收治長期呼吸器依賴患者,透過醫療團隊合作,提供以病患為中心之醫療照護,使長期呼吸器依賴患者獲得持續性照護及整體性之照護。

本院為提高病患就醫醫療服務之可近性及更多且完善的醫療,更連結體系分院成立了長期呼吸照護團隊提供完整的長期呼吸器體系網絡服務,體系醫院含括彰化市、南投縣、雲林縣等六院區,體系六個院區在醫療、護理、呼吸治療、醫療品質、出院準備服務、行政方面等皆有建置一致的標準作業,並持續提升體系總體的各院區醫療照護品質,及定期召開品質管理會議凝聚團隊共識凝聚。

近年來更不斷在持續創新及體系資源全面整合、醫療服務資訊化方面,創造出極大的工作效率。未來更將精緻化於各項照護品質讓長期呼吸器依賴患者獲得持續性及全面性的完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