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新進儀器】心律不整冷凍消融術 2017/07/28

守護小心心
冷凍消融療法──兒童心律不整福音

心律不整使用藥物只能控制,要一勞永逸需用心導管高週波電燒灼術除去病灶,現在有更新更安全的治療方式──冷凍消融療法。
 
傳統電燒若用在治療靠近正常傳導系統的部位,可能會有房室傳導阻斷的風險,且年齡越小,風險越高,此時病人需要終身靠心律調節器維生,而且每8-10年需要再開刀換電池;冷凍消融術利用液態氮逐漸降溫方式,精準鎖定消融部位,再降到零下80度低溫,讓病灶細胞凋亡,如不慎傷到正常傳導神經,回溫後細胞仍可恢復正常,大幅降低日後裝心律調整器的的風險。
 
優點:
1.   冷凍消融導管較穩定,增加安全性
2.   減少房室傳導阻礙併發症
3.   避免傷害正常傳導神經,周邊組織
4.   減少血栓,誘發其他心律不整機會較低
 
如須了解心律不整冷凍消融術,請洽兒童心臟科吳焜烺醫師門診或洽04-7238595轉1949。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9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