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恭賀本院兒七病房榮獲第三屆彰基人文貢獻獎團體奉獻獎 2017/11/17

恭賀本院兒七病房榮獲第三屆彰基人文貢獻獎團體奉獻獎【第一名】! 「彰基人文貢獻獎」係由「彰基精神實踐獎勵委員會」設立,目的是為發揚基督博愛精神及彰顯彰基人文美德,以表揚恪守工作崗位且秉持『對神有信、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胸懷、默默犧牲奉獻與付出、足為員工典範之彰基體系員工;很高興今年兒七病房榮獲第三屆彰基人文貢獻獎團體奉獻獎【第一名】!

****************************************************************************

●推薦組織簡介: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癌團隊,成員包括護理師、醫師、社工師、關懷師、安寧共照師。

●推薦具體事蹟:

1.兒癌團隊自掏腰包購買生日蛋糕、營造氣氛之道具、禮物或協助經濟困難家庭之醫材資助,為住院中過生日的癌童慶生,讓兒癌病童及家屬多一份驚喜,多一份支持的力量。

2.自發性不定期於病房為病童及家屬舉辦各項活動,如慶生會、看電影、捏紙黏土、汽球娃娃、生命教育、在家教育…,紓解病童長期住院之鬱悶情緒。

3.用兒癌團隊力量協助進行圓夢計畫:例如拍婚紗照(護理師利用私時找婚紗店,感動婚紗店後獲得免費贊助癌童拍攝婚紗照及video,留給家人一段美好回憶;私時陪同末期病童及家人去遊樂場;私時陪同末期病童打漆彈、警察局打靶;私時陪同末期病童公園放煙火及烤肉)。

4.團隊人員進修安寧療護課程,並運用所學協助末期病童與家人間之溝通,運用安寧療護理念適時介入。

5.在癌童移民天堂後,主動前往靈堂或抽空探望癌童父母親,盡力協助家屬走出喪子陰霾。

●推薦理由: 一件事情的成功,絕對不是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而是需要團隊的合作與配合,很慶幸在資源不豐的彰化地區,有著一群具熱忱的兒癌團隊,他們為癌症病童默默付出。當發現病童或家屬有需求時,他們便會自動自發,常利用自己的休假,協助滿足孩子的心願,甚至自掏腰包買物品提供給需要的癌童。 久而久之,兒癌團體自動自發完成每次的任務,這群熱血的兒癌團隊,在這些年中默默的做了許多事,大致上可以分類為病房活動、關懷活動及定期方案活動及圓夢。 兒癌團隊的感人事蹟也受到社會肯定,2016年團隊成員劉佳怡護理師榮獲瑞信基金會第七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兒童護理獎】,於4月7日前往總統府接受副總統召見、4月8日接受行政林全院長授獎。 兒童醫院兒癌團隊自動自發關愛兒癌病童及家屬的作為,不僅充分實踐彰基「無私奉獻‧謙卑服事」的精神,彰顯上帝的愛與恩典,更透過媒體報導為醫院塑造正向公益的形象,足為院內同工楷模。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74906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