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媒體報導

「吼搭啦!」 彰化縣幫師生上一堂「白開水」課 2017/06/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先上「白開水」課!彰縣今年3月獨步全國推出拒絕含糖飲料進入校園,為了培養學生多喝開水的好習慣,今天由彰基兒童醫院的院長楊瑞成為南興國小上了寶貴的「白開水」課程,南興國小也把「喝水」融入課表,讓學生從小就跟白開水當好朋友!

縣長魏明谷表示,喝白開水是最便宜又最好的解渴之道,他多年來都在老婆的建議下,以白開水取代飲料,不會喝下過多的含糖飲料而造成身體負擔,縣府也會編列經費,讓學校能夠採購或更新飲水設備,方便師生在校園喝白開水。

今天的「白開水課」由彰基兒童醫院長楊瑞成親自說明喝白開水的好處,楊為成強調,正確的喝水方式不是一口氣喝下大量的水,而是一次喝水量約在100毫升到150毫升,並要小口、小口慢慢喝,最好是喝溫開水。

楊瑞成表示,許多人以為運動過後應該喝運動飲料,其實不然,因為喝下含糖的運動飲料每瓶約為580毫升,等於是吃下40公克的糖量,本來希望能夠補充電解質,卻因此攝取過多的糖分與其它化學添加物,所以運動之後最好就是喝白開水,可以立即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沒有熱量,也不必擔心發胖。

而南興國小則是在校長柯伯儒就跟全校教師研究如何把白開水融入課表,除了幫全校學生準備水壺,並在每節上課前讓學生先喝水,當體育課或是運動社團結束前喝完水再下課,師長更是以身作則,每天在校喝足1500毫升的白開水。

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禁止外賣或是外送含糖飲料進校園,業者違反者將需接受營養輔導教育或講習,但學生或是家長自己帶含糖飲料進入校園,這點沒辦法禁止,所以未來將在校園啟動「白開水」宣導課程,讓師生認識喝白開水的好處!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9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