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媒體報導

愛的逆轉勝 2019/05/14

在孩子身上發現癌症,總讓大人無法理解,也有千萬的不捨。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以下簡稱兒癌基金會)36年來不間斷的愛,協助癌症病童的家庭積極接受治療,幫助孩子能在完善的醫療中獲得痊癒,每一塊錢、每一個行動,都是期待癌症兒童能重展笑顏。

兒癌基金會從1992年開始,每年舉辦癌症兒童才藝創作徵選,提供癌症兒童一個盡情揮灑自我的自由創作空間。「愛的逆轉勝-金絲帶小勇士」創作畫展,是由兒癌基金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攜手合作,為癌症兒童策劃一場溫馨動人畫展。5月13日至19日期間,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大廳展出,此次預計展出15幅來自全台灣各區孩子的創作,每一幅畫都展現獨特的抗癌歷程與亮麗的生命。

滑冰男孩 - 竣竣是一位7歲,個性活潑又勇敢的孩子,現在在學校裡是人見人愛,樂心助人的小學生。竣竣4歲時確診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每天面對打化療藥物的艱苦,竣竣總是眼眶含著淚水,雖然很辛苦,但還是勇敢面對治療。每每看到王士忠醫師(兒癌基金會顧問醫師)及護理人員們悉心的照料,讓竣竣備感溫暖與放心,就如畫中說的:「冬天一到,我最期待是王叔叔帶我們去台北滑冰了,雖然我不太會滑冰,但是王叔叔會牽著我的手,陪我慢慢滑冰,保護我不讓我摔倒,讓我感到很安心。謝謝王叔叔總是讓我開開心心,讓我不會害怕抽血、打藥,給我勇氣去面對疾病,王叔叔我好愛您。」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主任王士忠醫師表示,竣竣是一位很活潑的小男生,剛開始面對病痛時都不太愛講話,隨著病情慢慢穩定後,就展開他活潑的一面。竣竣每次回診的時候,都會聊的非常開心,本身喜歡畫話和創作,上次帶他去滑冰之後,剛好又有兒癌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也就鼓勵他參加比賽,把參加滑冰活動畫出來之後,發覺他用色非常豐富,對於剛上小一的小朋友來講,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王士忠指出,兒童癌症的小朋友在治療的過程非常的辛苦,要常常打針、抽血、住院,跟一般同年齡小朋友少了很多上學的機會或出去玩的機會,所以我們很鼓勵小朋友藉由像繪畫等創作,表達出內心的想法,也藉由這個創作來鼓勵小朋友及其家庭,能夠勇氣面對治療疾病的過程;竣竣已經完成整個化學治療過程,現在非常開心且活躍的在學校學習。

兒癌基金會表示,在臺灣,每年約有500位新發病的癌症兒童,我們稱這群勇敢的孩子【金絲帶小勇士】,他們的生命經歷了種種特別的困難與試煉,彷彿黃金在熊熊烈火之中磨煉出閃亮的生命韌性與厚度。金絲帶小勇士們用繽紛的色彩表現出對抗癌症的勇氣,讓我們跟隨著孩子溫暖的筆觸,一同來探索他們小小的心靈世界,如同小畫家說:「我想要去海邊看彩虹,希望未來都是晴天」;「讓夢想飛翔,展翅藍天」。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這場金絲帶小勇士們充滿生命力的創作,為他們歷經千錘百鍊的努力喝采。

圖一:王士忠醫師表示,竣竣已經完成整個化學治療過程,現在非常開心且活躍的在學校學習。

圖二:王士忠醫師(左二)表示,竣竣用色非常豐富,對於剛上小一的小朋友來講,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圖三:現場民眾隨著孩子溫暖的筆觸,探索他們小小的心靈世界。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74745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