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

手術減重 公車司機半年甩35公斤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


一百三十點八公斤重的彰化縣公車司機劉孟曦,開車時鮪魚肚都快卡到方向盤,連膝蓋也因久坐與踩踏煞車、油門而疼痛,高血壓 等慢性病悄悄找上門,健康狀況差,經自費接受達文西3D縮胃繞腸手術,半年來成功甩掉三十五點七公斤的肥肉,他把瘦下來得到的健康作為今年母親節禮物。


三十一歲的劉孟曦表示,國中時愛吃炸雞、速食、含糖飲料等高熱量食物,大學時體重一百二十公斤,當司機後因為久坐少動,體重飆到一百三 十公斤,因肥胖帶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困擾,減重後目前九十五點一公斤,「開車肚子不會卡在方向盤,上班好輕鬆」,慢性病痛也不藥而癒。


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心執行長謝明家表示,三高是肥胖最常發生的問題,以劉孟曦為例,減重是改善健康的唯一途徑。彰基體重管理及糖尿病健康管理中 心主治醫師王秉彥指出,達文西手術是改良型的微創內視鏡手術,彰基把達文西機器手臂運用在減重手術,提供手術醫師較清晰的3D立體視野,安全性較高。


130.8公斤重的公車司機劉孟曦(左2)接受減重手術治療,半年成功甩肉35.7公斤。(記者張聰秋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