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院 中醫部

中醫部


 最新消息

編號  主題  發佈日期
2.  
 感冒也可以看中醫~~
 2019.07.04

原來感冒看中醫嘛有效!感冒吃中藥,上班精神好、不昏沉

 
(關鍵字: 感冒  中醫  陳旺全  精神  體質 

傳統認為,中醫只是專治跌打損傷,或只是調養身體的觀念,現在要突破了!原來看起來像是「小毛病」的感冒,中醫也有辦法治療。「感冒為萬病之源」,中醫可以辨別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再依照個人體質進行治療,只需要短短時間,不僅可以減輕感冒時「精神不濟、昏沉倦怠」的症狀,還能避免身體不適反應,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傳統中醫在治療外感疾病如感冒,累積許多理論與實務經驗,改善感冒症狀,具有顯著且快速的特點。
傳統中醫在治療外感疾病如感冒,累積許多理論與實務經驗,改善感冒症狀,具有顯著且快速的特點。

 

中州科技大學張基郁副校長,過去肩關節痠痛,曾求診中醫的治療,在某次因為感冒,出現頭痛、流鼻水、肢體痠痛等症狀,已數日未痊癒,於是順便求治骨傷科主治醫師尋求幫忙,經醫師診察開立感冒藥方服用後就痊癒了。他分享自己的經驗,並突破傳統觀念,赫然發現「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

中醫不僅養生防病 感冒看醫師也有效

根據調查發現,有超過7成的民眾只知找中醫師養生保健及預防疾病發生,不知中醫可以治病。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旺全理事長提醒,民眾有健康問題時,也可直接尋求中醫師協助,尤其像是急性感冒或其它急性症狀治療,中醫都有治療的豐富的理論與實証經驗,並能提供解方。

過去常有錯誤的觀念,以為感冒看中醫好得慢,其實是以訛傳訛的謬誤,多項研究成果顯示,感冒經中醫師診察用藥,可以透過調理身體根本性的問題,有效提升體內抗體的能量,消滅病菌。

傳統中醫在治療外感疾病如感冒,累積許多理論與實務經驗,改善感冒症狀,具有顯著且快速的特點,無論是急性的發燒症狀,或是感冒時產生的咳嗽、所生的痰涕、肌肉痠痛等症狀,均有相當不錯的治療效果。陳旺全理事長提醒,中醫強調「治未病」的概念,此即「預防醫學」的起源,平時定期看中醫調養身體,病菌便難以侵害人體,不用等到病痛時才求助醫師。


回上頁


 彰化基督教醫院 版權所有 ~~中醫部位於彰化市旭光路 235號 2樓 (於一期總院斜對面)~~ 瀏覽人次瀏覽人次 63626        © 2010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