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衛教天地

早產兒支持團體 2017/06/02

※成立緣由:
本院於民國85年成立早產兒支持團體,於早產兒住院期間舉辦衛教講座及支持團體,在醫療團隊人員陪伴早產兒家庭照護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早產兒及其家屬渡過成長過程的照護難關。
本院每年約醫療照顧200位早產兒,早產兒的成長過程所帶來的種種發育及成長問題,往往也是導致父母及家人造成擔心及焦慮之來源。
自民國95年開始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本院希望藉由此活動的舉行,邀請早產兒及家長參與此次活動以提供早產兒家庭有互相交流及成長的機會,提供有相同經驗的家庭擁有一互相分享與支持之環境,以增強家庭的照顧力量,也讓父母對於照顧自己的孩子更加有信心。
在我們的心中,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他們的存在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更豐富。彰基團隊希望透過活動的媒介,讓更多早產兒家庭父母可以瞭解到他們並不孤單,醫療團隊及所有早產兒家庭可以共同成長,讓父母及家庭對於照顧早產兒更加有盼望。

※目的
一、提供早產兒家庭互相交流的機會,分享照顧早產兒的心理歷程與技巧。
二、增進早產兒父母親子關係之互動。
三、增進早產兒家庭的信心與盼望。

※諮詢電話
新生兒加護病房04-7238595轉1471

巴掌仙子回娘家慶祝新生兒加護病房30歲生日

麥當勞叔叔與彰基早產兒歡度週末

彰基小小寶貝返校日

彰基早產兒回娘家 爸比媽咪寫瓶中信祝福寶貝

彰基120 早產兒團隊守護您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9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