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衛教天地

第1型糖尿病友(IDDM)聯誼會 2017/06/02

※成立緣由:
第1型糖尿病(曾被稱為「幼年型糖尿病」(juvenile-onset diabetes)或「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nsulin-dependent diabetes)」),病友身體會停止製造胰島素。在台灣,根據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在2002及2004年的調查,第1型糖尿病約佔所有糖尿病的2~4%。通常從童年或青少年時期即已開始,但也可能在任何年紀發病。這種糖尿病通常發生於纖瘦或正常體重的人身上。
本院希望能將第1型糖尿病患者及家屬結合在一起,經由醫療人員的指導,共同學習如何維護健康,解決生活上面臨的問題;並透過舉辦聯誼會,讓病患及家屬分享彼此的感受,同時也讓患者能彼此認識,相互扶持,共同走過這段艱澀的人生路,使大家在奮鬥的過程中,不再感到孤獨。(成立時間84年7月28日)

※成立宗旨:
1.提供經驗分享,加強病友自我調適與自我照顧能力
2.聯繫病友感情,相互扶持,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
3.增進病友、家屬及社會大眾對糖尿病的正確認識及防治
4.提升病友健康層次及生活品質
5.整合相關醫療資源,增進醫療效果,加強防堵合併症的發生

※目的:
1.提供糖尿病衛教知識與相關訊息
2.提供病友安全溫暖的情境分享心情與問題
3.協助病友建立支援網絡

※參加對象:
第1型糖尿病友及其家屬

※活動內容:
1.寒假國內一日遊,有醫師、護理師、營養師隨行。
2.暑假室內活動,衛教講座、病人與家屬交流、健康餐點等。

※聯繫電話:
彰化基督教醫院 糖尿病中心(04)7277604 王惠芳護理師
電子信箱:38090@cch.org.tw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9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