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媒體報導

童來歡慶齊來讚美 2021/11/19

文字/邢華欣 攝影/剪輯 張宜翔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為迎接彰基125歲生日的到來,17日下午於兒童醫院門診區舉辦「牧音之聲&兒童生命教育」活動,透過音樂、生日快樂氣球及兒童聖經故事書套組,不僅與就診病童及其家屬分享院慶的喜悅、傳遞滿滿的關懷與平安,更願神滿溢的恩典祝福在每個人身上。

彰基兒童醫院兒科部主任王士忠醫師表示,彰基兒童醫院除了提供高水準的臨床醫療,也非常重視患童與家屬在身心靈方面的全面需求與感受;彰基院牧部在此125週年院慶時,舉辦「兒童生命教育」活動,希望讓病童及家屬體會上帝的愛,內心充滿喜樂。

彰基兒童醫院護理部主任賴妃珍表示,兒童就醫過程中,必須面對陌生的環境、身體的病痛,及有時必須跟親人分離的焦慮,藉著「兒童生命教育」的活動,透過遊戲、聖經故事分享及為病童禱告等,讓孩子及家屬雖然在病痛中,仍能感受到醫療團隊傳達的愛及關懷。聖經箴言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透過這些活動,希望給孩子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就醫經驗。」

活動中,彰基院牧部「牧音之聲」成員為大家進行音樂演奏,當音樂響起那一刻,所有人都沉浸在天籟之中,身心靈受到淨化、洗滌;聽著牧師講述彰基院慶的緣由,深深體會到醫療傳道士無私奉獻的精神;「兒童生命教育」同工贈送彰基生日快樂氣球、兒童聖經故事書套組,現場熱絡的氛圍,讓每個人心中盡是充滿喜悅與溫馨。

彰基院牧部牧師戴慧婷表示,彰基院牧部「兒童生命教育」在每個月會舉辦不同的活動,我們相信生命是喜樂的、是上帝祝福的,也期待「生命影響生命」,用正向的方式、不同的生命,來告訴每一位身體病痛的孩子,或者陪伴的爸爸媽媽,其實是有人陪伴他們的,讓他們的生命,因著我們的陪伴、因著不同的活動,就像今天慶祝彰基125週年,我們有詩歌、有樂器、有氣球,我們希望生命是喜悅的、生命是平安的、生命是受到關心的。所以,我們不僅要祝福彰基125歲生日,更要祝福每位小朋友、家長平安喜樂;我們很開心,因為我們相信生命是上帝看為寶貝的。

彰基「兒童生命教育」自 2010 年成立,為落實全人關懷、提供兒童醫院住院及門診的病童及家屬體會上帝的愛與認識耶穌及彰基的核心價值。此次「牧音之聲&兒童生命教育」活動,更以「感恩」為主題,實現「生命影響生命」的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打造,並透過生命教育,將上帝的福音廣傳出去。

另,彰基院牧部及護理部為傳遞溫馨喜樂、聖誕平安的信息,將於12月09(四)、10(五)日上午10:15,進行「防疫聖誕節、傳愛不停歇」兒童生命教育 - 加護病房祈福禱告,向病童及家屬分享從上帝而來的祝福與關懷。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75954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