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

彰基國際培訓中心邁入第10年

2023年是彰化縣建縣滿300歲,而彰基立足中台灣。已深根126年。自1896年英國長老教會蘭大衛醫師和梅鑑霧牧師創立至今,不但是中部醫學的先驅,也是中台灣歷史上最悠久的醫療院所,彰基不只服務彰化鄉親,更感懷從上帝領受的恩典,傳愛照顧全台灣,引領台灣醫療服務體系開創嶄新格局。

 

十年前,彰基有鑑於中部地區缺少專業級會議中心,乃規劃成立國際培訓中心(CCH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enter,簡稱IETC),設立前,經營規劃團隊就有計劃地到全台各地取經,歷經14個月的建置,終於打造出台灣少見的高規格國際級會議租借中心培訓中心领先業界導入物聯網概念,以雲端、科技思維,打造頂極規格的智能e化會議廳:結合一站式會議專案服務,在業界引起討論,創造出承接2500場大型、國際型、指標性,甚至接待國家元首級會議的佳績。營運九個年頭,承接2000多場,每一場會議都是對中心服務人員的洗禮,例如協辦正、副元首、行政院長、中央官員與會會議,學習到每一個細節不容疏忽的重要,舉辦上千人攤位展覽式的學術研討會,學習如何安排上千人流取餐、逛展的流暢動線。爭取標案,從計劃提案到履約執行完成結案報告提報。針對疫情視訊會議的需求,購入視訊設備,開始與專業視訊轉播團隊合作,完成多場跨國線上、線下,雙語同步翻譯,多平台轉播的國際研討會。

 

培訓中心在硬體空間上,全區800坪單一平面,區劃為九間會議廳、講師休息室與公共(佈展)空間供多樣化彈性使用,可依不同會議類型、不同人數提供客製化空間選擇,為各式研討會、教育訓練、高階會議、產品發表、展覽設攤、股東會……等的場地首選。為使魔法空間的影音設備能到位應用,培訓中心建置高效能智慧環控系統,使用單位及講師以iPad一鍵就能輕鬆操控投影機燈光、聲音和冷氣…等設備。因應疫後複雜型會議型態興起,培訓中心升級建置32*32影音模組矩陣,得以讓多元來源的輸入源輸出至中心任何會議廳内的設備,創造出不可思議的魔法應用。此等影音空間高標配置規格在業界少見,實現中心訴求:會議場地首選,頂級會議新體驗。

 

國際培訓中心雖位處非大都會區的彰化市,但只要到過該場地的貴賓皆對其完善的空間規格和貼心一站式服務留下好印象。培訓中心提供一站式輕鬆到位的會議專案服務,除了會議廳空間租借,另外衍生包括:特色茶點、桌菜、自助餐會、會議便當、住宿、停車、交通接駁、展攤空間、伴手禮代辦…等服務。這幾年中心同仁站在第一服務了解到,若願意用心聆聽客戶心聲,提供回饋,除了能提高滿意度外,還能了解市場需求、創造出營運商機,以下舉幾個例子來分享:

 

  • 疫情前國際交流頻繁,主辦方會議窗口在和培訓中心接洽時表達,三天期的年會期望除了會議行程外,還能帶領國外貴賓了解台灣文化,希望參觀當地名勝古蹟。培訓中心乃洽談旅行社合辦,並實際進行踩點與參觀動線規劃。這個經驗在今年解封後,培訓中心再度承接國際交流會議,就以此為基礎安排顧客體驗原鄉原住民文化,獲得很多的好評。

 

  • 在某場會議,辦方在場勘後提出,項目之一。其需求希望將大廳主場的會議同步轉播至同一樓層的其他中、小廳會議室,甚至將原本休憩用的公共空間供做分組操作的空間。於是培訓中心整合設備規格、突破限制,實現客戶的期待,因為現在跨廳投影應用以及公共空問的靈活使用,已是常規選項。

 

  • 另有一場會議客人表示,之前在各大飯店舉辦會議,吃到的餐點都大同小異,希望能夠有所改變。於是培訓中心考量彰化小吃聞名台灣,乃開發出中、西、特色小吃的百匯茶點,除常見的甜、鹹點外並結合彰化肉圓、麻糬、蛋黃酥及鹿港小點、肉包、芋粿⋯等在地小點,一推出果然造成動,甚至顧客直播餐飲內容在FB、IG造成洗版。被顧客稱讀為歷年辦得最好最特別的一次。目前這項在地特色餐點已成為回流客指定的項目之一。

 

  • 又有一次會議,顧客希望能改變用餐形式,能在不移動與會人員下,直接在會議空間就能吃到精緻高價位的Buffet。為因應客戶需求,培訓中心特邀請台中知名私廚至現場做現切爐烤原塊牛排、清蒸波士頓龍蝦等高價食材烹飪的桌邊服務。

 

經過這幾年的考驗,培訓中心了解到需要與時俱進,不管顧客的需求如何,總是努力去達成顧客的需要,甚至可超越顧客的期待。疫情漸漸的過去了,代表大家都將以新思維面對新時代的挑戰。國際培訓中心邁入第十年,營運正朝IETC Pro蛻變,在這個定位上,本中心將繼續完備自己,繼續提供更有溫度、新體驗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