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Superintendent's Remarks

院長的話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馬太福音18:5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部在過去一百多年裡,已服務無數的兒童。為了使兒童能更健康的成長,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經過多年的籌劃,終於獲准成立了中臺灣第一家兒童醫院。除了傳承彰基優良的為土地、為人民奉獻的精神,彰基兒童醫院更著眼於提供高品質、更安全的現代化醫療,為兒童健康照護樹立典範。

彰基兒童醫院空間設計是建立在全人的兒童醫療理念上,並且融入了在地的文化特色以及教會醫院的宗教色彩。寬敞明亮的就診空間裡,有兒童喜歡的卡通圖案,有親子同樂的遊戲空間,有母嬰親善的哺乳設施,更有多處貼心的安全設計。由門診區往上延伸,一系列的十二生肖造型以及聖經的典故,可愛且饒富教育意涵,搭配嶄新舒適的病房,讓住院病童及家屬少了一層對醫院的排斥,多了一份溫馨的感受。

而在醫療專業方面,彰基兒童醫院向世界水準看齊,提供了二十一世紀高度發展的兒科醫療服務。除了標準的常見疾病診療,還有許多先進的專科醫療,同時結合健康社區的理念,交構成涵蓋層面廣泛的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服務。對內,我們精益求精,在現有的優良醫護人力資源基礎上,結合彰基總院及附近大學的教學及研究能量,推行各種創新研究及培育人才的志業;對外,我們整合緊急醫療網及社區照護體系,也參與國際醫療,服務在地,放眼世界,善盡醫學中心的職責。

現代化的兒童醫院不再侷限於現有的疾病診斷及治療,也要不斷地創新進步,特別是急重難症醫療,同時更要提供全人的兒童健康服務。兒童醫院也不該再是舊有的冰冷建築,而是擔任一個呼應社會脈動、走入社區、營造一個健康成長環境的園地,才能使我們未來主人翁組成的質和量都能夠提升。有健康的兒童,才有富強的國家。彰基兒童醫院將會秉持著先人服務奉獻的熱忱,為這片土地盡心盡力,共創臺灣美好的未來。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67074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