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衛教天地

海洋之子──海洋性貧血病友團體 2017/06/02

※成立緣由:
海洋性貧血為國內常見的遺傳疾病,病友需面對長期的治療、身體器官功能的缺損、身體形象的改變,為增進海洋性貧血病友及家屬之間的聯繫、互動與支持,並增進醫病之間的互動關係,藉由病友團體的成立,活動的舉辦以協助病友及家屬達到良好的心理調適,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目的:
一、提供疾病相關的諮詢,以增進病友及家屬對於醫療知識及照護技巧的認識。
二、提供病友一個交流的園地,藉由病友資訊交流及經驗分享,彼此鼓勵、互相扶持,抒解壓力、增強信心。

※團隊成員:
醫師、護理人員、社工師、關懷師、營養師、藥師……等。

※參加對象
海洋性貧血病友及家屬。

※組織:
•設立會長、副會長各一名,配合院方推展會務。
•核心幹部(由會長互選),負責關懷病童及家屬病協助活動執行。

※聯繫電話:
04-7238595轉4555 社會工作部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75813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