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Medical Services

醫療服務

新生兒科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新生兒科照護團隊為國內最早成立的幾個專門照顧早產兒的新生兒照護團隊,是中台灣新生兒的後送轉診中心;卓越的服務成績,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之照顧」榮獲2016年SNQ國家品質認證。
醫療團隊由新生兒科醫師、各相關次專科醫師、專職嬰幼兒的呼吸治療師、營養師、專科護理師、藥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來照顧病人,配備有各式(包括HFO、iNO、infant flow、N-CPAP等)先進之呼吸輔助器及治療理念,專精於早產兒、呼吸窘迫症及各種原因之新生兒呼吸衰竭的治療,高品質的完全照護,讓患者得到最安心保障。
與產科合作提供高危險妊娠母親及嬰兒之最佳整體照護,包括極度早產兒,胎兒水腫,胎兒先天異常,胎兒治療及出生後之新生兒照護,並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的新生兒外接服務遍及中部五縣市。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新生兒科照護團隊為新生兒專科醫師訓練中心及長庚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呼吸照護學系臨床實習醫院,積極培育下一代新生兒醫療團隊,近年來本團隊積極推動全方位早產兒照護,其內容涵蓋整合性呼吸照顧、積極個人化營養介入、早產兒發展性照護等,不斷的經驗累積及照顧過程品質改善,使得我們的早產兒存活率總是在國內醫學中心名列前茅,更是超越歐美等先進國家的成績,彰基 <1500公克早產兒存活率平均約90~94%,2015年更成功救治339公克超小體重早產兒,創下全國最低出生體重早產兒存活的紀錄。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新生兒科,提供以病童及家屬為中心的全方位照護服務,提高早產兒的存活率

  • 醫療團隊:新生兒科醫師、各相關次專科醫師、專職嬰幼兒的呼吸治療師、營養師、專科護理師、藥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員。
  • 跨科照護:與產科合作提供高危險妊娠母親及嬰兒之最佳整體照護,包括胎兒治療及出生後之新生兒照護,並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的新生兒外接服務遍及中部五縣市。
  • 創新作為:在例行的檢查下減少新生兒的抽血次數、設置「往復式震盪恆溫水槽」防塵蓋。

特殊貢獻:

  • 全國最低早產兒平均住院天數
  • 全國最高早產兒存活率
  • 2015年成功救治339公克超小體重早產兒,創下全國最低出生體重早產兒存活的紀錄。

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號

如何到兒童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7238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74985

2017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