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歡迎詞

親愛的與會者平安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是以愛與謙卑的心來服務民眾,提供充足醫療保健,傳播福音,同時也不忘身為醫療中心應該承擔的責任,我們持續致力於醫學人文教育和新進醫學研究。2016年是一個充滿祝福的特別年,彰化基督教醫院成立120周年院慶,彰基主辦的「彰基國際基因體研討會」也邁入第十屆,而且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成立滿十年,因此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及澳亞醫學科學研究學會台灣分會,於是三個學會訂於09月24-25日,共同擴大舉辦為期2天的國際會議。

        本次大會主要以粒線體轉譯醫學、糖尿病醫學及粒線體糖尿病醫學為三大主軸,探討粒線體與疾病在基礎、臨床以及轉譯醫學之最新發展,邀請來自台灣、紐西蘭、澳洲、美國、英國、德國、中國、韓國及挪威等國內外重量級知名學者擔任大會講員進行專題演講,藉由今年研討會的舉辦,可增強及儲備國內醫學界同仁在粒線體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研究能量,提高台灣在粒線體臨床與基礎研究的國際聲望。同時開放國內外與會者參加論文投稿競賽,並於會期中進行壁報展示與口頭報告其研究成果,藉由這樣的機會,展現台灣在國際學術研究上之實力,並促進各會員國之間之學術交流溝通及彼此的情誼,以助台灣推動粒線體研究及醫學應用,提升國際競爭力。最後,本人僅代表彰化基督教醫院由衷歡迎各位參與本次大會,期望透過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之知識交流,期許與會者皆能滿載而歸。

彰化基督教醫院 郭守仁院長
Sep 2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