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Liu CS about conference

各位平安:

首先要感謝各位能夠撥冗參加『第十屆彰基國際基因體研討會』『第四屆澳亞醫學科學研究研討會』暨『2016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年會』,今年的研討會主要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學人文暨健康科學學苑血管基因體研究中心、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基因醫學部、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澳亞醫學科學研究學會台灣分會共同主辦。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年會主要在整合台灣粒線體研究資源,並推動台灣粒線體研究由基礎研究到臨床,透過每年舉辦年會,招募新血,拓展學會之能見度,今年首次由彰化基督教醫院主辦,同時藉由與彰基國際基因體研討會和澳亞醫學科學研究研討會共同舉辦,期望將有助於整合南北台灣粒線體研究,將研究成果方享發揮最大效益。澳亞醫學科學研究學會台灣分會於2013年成立,以聯合全國從事醫學研究相關人員、推廣從事醫學之相關研究與教育、協助國際相關學術團體合作聯繫和提倡醫學人文及弱勢關懷為宗旨,致力於建構良好的國際人才交流發展、建立國際國內學術合作及資源共享平台、建構專業醫學教育且提供畢業前後之醫學專業訓練及推展醫學人文教育等任務。本人很榮幸能有此機會參與大會會議的籌辦,透過聯合會議舉辦,能為國內醫學研究與醫學人文教育貢獻綿薄之力,今年大會主題為粒線體疾病治療主要三大主題進行切入,分別為粒線體轉譯醫學、罕見疾病與代謝症候群,邀請了國內外數十位學者專家及臨床醫師與會,將就各自的專長領域分享研究成果與最新技術應用現況,希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提供各位參加學員與國內外的學者一個相互切磋討論的平台,同時增進國際間交流與國際合作的機會。

 

         最後再次感謝參與籌備本次會議的所有委員,以及各位與會學員熱情的參加,奉獻寶貴的時間、經驗、智慧,也感謝籌備會所有同仁們的辛勞,預祝這次會議有豐碩的成果,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劉青山

 

台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 理事長

澳亞醫學科學研究學會台灣分會 秘書長


Secretary-general, ACMSR-Taiwan Branch
July 4 2016